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流浪的心(续集)

这是我两年前在Friendster的部落格写的一篇感想。。

《流浪的心》
{星期六,已過了四分之三,還有幾個小時就進入星期日的淩晨了。是用晚餐的時候了,看看周圍,除了四面墻,就只有我一個可以稱爲“人”的生物。
唉~這時寂寞的心,真的很想可以有另一顆心來陪陪她,吃個飯也好、聊個天也好,就算只是喝杯茶也很不錯了。無奈,人縂要面對事實啊!事實就是在這兩層樓的排屋裏,除了可以呼吸的空氣之外,就只有我一個人啊,上哪兒去找人吃飯聊天呢?
於是,搖了個電話給她,滿心期待着我想聽到的答案。。。我,還是失望了。是啊~當一個好朋友交了男朋友,在形式上就等於失去了一個好朋友。當你寂寞孤單想找個人陪陪時,她再也不是可以隨時隨地出現陪你的人了。雖然説我十分不願意“失去”這個好朋友,但如今她找到了她的緣份,我是應該要衷心地祝福她的。
昨天、今天、明天。。。日復一日,我漸漸地“失去”了身邊的好朋友。。。算了吧,反正我也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人啊,總得找個伴呐!只是希望當她們的伴忙着的時候,她們會偶然地想起,這裡還有一顆心可以陪陪她們。。。
這一顆孤單的心,於是又開始了她流浪的旅程,繼續去尋找和她一樣孤單的心。。。
瑜筆于二零零六年二月十一日八時二十四分。夜。晴。}


两年后的今天依然还是像两年前一样,孤单的那一颗心依然还是到处地流浪着,甚至常常想找一个陪伴的心而已也找不到,没有人有空理我。曾几何时,它以为终于有个港口可以让自己依靠了,后来的它发现一切只不过是它自己想太多了。它以为自己很坚强,可以若无其事地面对事实,纵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但原来感觉还是很受伤。心的眼泪不可轻易让它掉,但还是决堤了;一个月半过去了,生活依然过得精彩,伤口愈合了吗?看起来好像没事了,只是偶尔想起的时候,心里还是会觉得隐隐地痛,也觉得遗憾。。不敢再带上那一条我很喜欢的紫色水晶链,深怕自己一直会想起;每一次出门去逛街看电影吃饭,很想见到但也很害怕,因为不想遇见我不愿意面对的事实;原来我还没办法完全地放下。。这一颗孤单的心,继续着她流浪的旅程。。

有人说,幸福的两个人是两个互补的拼图。深信总有那么的一天,总会出现一个可以和这一颗孤单的心拼成一个完整又完美的幸福心形。。

1 条评论:

masteryap 说...

姐姐,不会没人理我。弟,永远都会在您生边这事实。这承落实是生生世世的到当没有了山,天跟地可以粘在一起的时候。等您找到了跟您拼成一个完整又完美的幸福心形...我依然还您的弟永远祝福您!姐,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