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人生由不得自己?

在月刊里读到那么的一段--题目是:人生由不得自己?[以往的人生,或许常《由不得》自己;现在开始要《做自己的主人》,清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选择对的事。]

读了那一段,有点感慨。。大学毕业后就回来槟城工作,我《由不得》自己做决定,因为家人希望自己不要那么辛苦地离乡背井,我只好回来。当时的我还真的有点不开心,为什么我没办法选择我想要的工作?一直都希望自己有机会可以在广电界或Event Management的field发展,可是在槟城没有这样的机会。老实说,心里真的有怪过妈妈,为什么不让我在外地寻找我的梦想?当然,住在家里真的好极了~生活费已经不需要担忧,吃得好又睡得好,因为住在自己家很幸福啊!事隔两年了,我很了解也很清楚妈妈的用心,妈妈会有那样的想法,因为背后有关妈妈成长的故事。。于是我释怀了,不想再怀有“怪罪”妈妈的心态,妈妈只是为了我好。。但,难免心里也有点遗憾。。毕竟我连尝试的机会都没有。。

近来,越来越不喜欢现有的这份工作。这原本都不是我想从事的行业,只是那时候找不到工作,想试着做做看。。虽然和同事们都蛮融洽的,根本没有所谓人事上的困扰,老板又对我很好,可是我对自己需要做的工作是越来越抗拒。老板要“训练”我成为领袖,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但我不喜欢做决定,偏偏又一直“被逼”要做决定;我不喜欢明明我不会的事情,还要装作会然后自己要拼命去找答案,不然很paisei;我不喜欢我需要知道所有的事情,明明别人完成了的工作,我也需要懂所有的东西;我不喜欢要以“高人一等”的角色带着面具做人,真的很辛苦。

也许在读着这篇感想的你会觉得我真的是一个不知足的人,遇到那样的机会、工作和老板,也许大家感恩都来不及了,怎么我还在这里怨天尤人?唉~我也开始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了~当你一年只有8天有薪假时,当年终大家领了花红而开怀大笑但你的公司并没有派花红的条例时,当你去看医生只可以领RM15的药不然医生要你自己补贴时。。。请问你会怎么做?如果我是看近年的“钱途”,应该早就丢信了;是爸爸分析及开导我,要往“前途”看长远的,于是才有两年后的我依然在默默地继续为不喜欢的工作“拖着走”。。其实近来和家人谈起时,妈妈不再反对我去追求我当年的梦想,可是,我已经不知道我可以怎样去得到了。。为什么当我觉得我的生活可以安定下来了,却才在这时让我有机会选择去追求我要的还是留下来接受现实?

我很想逃避现在的工作,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可以换什么样的工作。。老大不小了,真的要好好地思考自己往后的人生方向到底该怎么走。就像师公上人说的,[现在开始要《做自己的主人》,清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选择对的事。]

3 条评论:

masteryap 说...

姐,我的梦想是开一间酒店在全马,慢慢才到全世界。酒店会给每位慈济人80%discount!当我的酒店在槟城开,您就是那里的Event Director...

•●小佑●• 说...

加油!
为梦想而活吧!
我也不是从事早前在大学时代所读的!
目前是一位人类的灵魂工程师!
哈哈!
虽然如此,我还在寻找着这份工作的满足感!
我们一起加油!好吗?

John Chang 说...

生活一向来都不简单,人生路更是漫漫长路。
我们醒来的每一天都是在做选择,选择了醒来还是选择了长眠。
醒来之后,选择的是快乐的面对今天,还是愤怒,还是伤悲。
但你心还是不安的时候,生活就不会稳定下来。上人虽然说:清楚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选择对的事。但是你也须知道,你做的事情在别人眼中可能是错的,所以听听你心里在说什么,只有你自己才知道你所做的事对还是错。
人在世身不由己,但是人在世情不由人。可能你不喜欢做一件事情,开心的去做完也是一个选择。
哭与笑是不一样的感情,但是哭笑两个字却是拥有同样的笔画。就是让我们选择心情的差别。
我,一直都在。不要忘了我们自小长大做出的选择。开心,团结,呵护,指导。我不会叫你加油,但是我会叫你放慢脚步,静静地听听你心里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