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112感想篇

义卖会的前夕,为了要整理一些志工的名单,一件看起来简单的事情,没做过还不知道,原来整理起来还真的不简单。。又加上浪费了很多宝贵的时间去做别的事情,结果两点才睡。只睡了三个小时就要醒来“打拼”了,精神和体力要很强呢!

“想当年”莫名其妙被[某人]拉去帮忙迎宾先锋队,今年是第三年了,但好像也没做到什么。不知道怎么去关怀我们组的先锋志工们,其实心里还蛮心疼的,因为太阳公公真的很眷顾我们,他们站在烈日下,汗流浃背的同时还可以打从心里以笑容满面的表情来迎接大德们,这个岗位看似简单,但实际上我觉得很“伟大”,因为大德们一走入会场就可以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欢迎和招待。迎宾先锋们,我向你们敬礼!

昨天,用跑和走的来计算,我应该行了有几公里的路程吧~晚上回家洗澡后,脸有点痛,因为有点晒伤了,而且脚也走到有点脱皮了。。说真的,很累,也很热,但心里很甘愿也很欢喜。。

当有人来告诉你他的孩子走失了,你会怎么做?当那位父亲在告诉我时,他的脸上除了紧张的表情就是很着急。我心里默默祈祷一定会找到的,然后赶快通知其他伙伴一起找。后来打电话去咨询处,原来已经有人带那位走失的小男孩去那儿等待。于是我赶快通知男孩的母亲,并请她放心等我把孩子带回去给她,毕竟她还抱着一位妹妹在等待孩子的爸爸找到男孩,所以我就做不请之师把小男孩带回去给她。

一路上,小男孩不发一语,想必是吓到了吧~有时抱着他、有时让他自己走,我紧紧地牵着他、抱着他,希望可以安抚一颗不安的小心灵。。当我把小男孩交给他的爸爸妈妈时,他们紧张的情绪释放了,并且抱着小男孩安抚他、安慰他不要害怕。那时的我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我看到了男孩爸爸妈妈脸上喜悦的表情。。真的是天下父母心啊!父母对孩子的爱与关怀,真的没办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小男孩的父母一直向我道感恩,助人为快乐之本也是人的本份事,反而我应该感恩他们,是他们让我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好好孝顺我的爸爸妈妈。。 这个小小插曲是我这一次在义卖会得到的最深体会~

一整天下来,真的累到不行,但心里没有一点的怨言。。也许这就是常常听到人家说的“法喜充满”吧?静思语里所言的《甘愿做,欢喜受》,莫过于如此吧!^_^

2 条评论:

小李飛刀 说...

很巧的,我們在找這孩子的媽媽時。你就打電話來了向我要報告有孩子失蹤,剛好。那天我相信真的有龍天護法啊,太感恩了!

hueycze 说...

婉瑜姐姐
幸福您啦~
在義賣會的時候
只看到你一眼

看你的分享很感動啊~
這個義賣會
大家都很累
心靈上的收穫
都是滿滿的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