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充實的周末

前幾天好像一直陷在“受傷友誼”的故事裏,前腳走后腳放,告訴自己該轉移目標,不要再去多想了。朋友們紛紛對那個事件有所發表,有人說我不該把兩個人的事情寫出來讓全世界知道,我知道大家都是一片好意。但其實我想說,部落格是我的日記,我寫我所想,別有其它負面的意圖。就讓那個不愉快的記憶,慢慢讓時間沖淡吧!

“忙”了整個周末,有點累也有點悃了。昨天晚上准表嫂的家人在他們家鄉擺婚宴酒席,我們舉家昨天就浩浩蕩蕩地全家出動,到安順出席晚宴。雖然安順是個小市鎮,除了那有點像比薩斜塔的Menara Condong (譯:還是斜塔一座)是小鎮的“代表作”之外,好像也沒啥看頭了;還有的應該是,遠近馳名的[安順香餅]和我們還沒去晚宴前吃的[安順豬腸粉]。不過,我非常享受整個過程,我們大家好久都沒一起出遠門了。非常喜歡全家出遊的感覺,因爲除了我們一家五口,還有表哥表姐、大姑、契媽、堂哥和四伯母。。大夥兒鬧哄哄的感覺,好幸福哦!好懷念以前和阿公阿嫲一起去旅行的時候。。如果閣下的阿公阿嫲還健在的,請好好珍惜及把握當下的幸福哦!

今天大清早就要從安順趕回來,因爲今天是今年度最後一次的大共修。(此刻心情小記:結果今晚一個人在家,因爲爸媽和弟妹到吉隆坡逛街去了,沒因緣跟著去,其實有點失望的。。)感恩大表哥當我們的司機菩薩,努力地“飛車”回來,我們才來得及參與共修,真是功德無量啊~=p 雖然無法參與全程的共修,但也算是有所收穫。

某個影片中提到那麽的一段話輕輕地觸動了我一下,但記不起完整的句子,總而言之,我看了有點“醒了”的感覺。我領略到的大略是說,不要爲了工作而工作,我們要喜歡現有的工作,並且對它有興趣,才能全心投入工作並且好好用心地把它做好。《用心就是專業》,久違了的一句靜思語。這是一句自己喜歡的靜思語之一,是時候要用心來實踐了。也許真的多用點心,許多煩惱都可以放下了,那智慧又會增長一點。若一直抱着不喜歡不甘願的心態做事,應該也沒辦法專業地面對工作,更別談多用心了。

使我受益不淺的其中一站,則是姑媽和學姐主持的靜思語小站,她們還與大家結緣了一張靜思語小卡。師公給我的叮嚀是-《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情》。常常有人會問,我的心事誰人知?沒有人知也沒關係,只要找到路轉煩惱為菩提,則也輕安自在。靜思語就是良藥之一也~抽到的這一句,還滿符合目前所面對的情況。所謂“對症下藥”就會“藥到病除”了吧?期許如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