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幸福的孩子

這兩天超級不夠睡也睡不好,但想起前兩天周末的“歡樂時光”,只是想也很開心了。=p

星期六大半天,老板約我們去唱歌,雖然我們部門和老板加起來只有五個人,但感覺還不錯,大家唱得很開心。我也終于可以再次“重出歌壇”了,呵呵呵~好久沒去唱歌了,所以唱得還蠻過癮的!上個星期每天因爲開會+加班然後累到不行,一個輕鬆的周末真的有讓我“活起來一下”哦!唱歌逛街后,晚上是和家人共處的黃金時刻咯~我們提早為我家的小王子慶生,爸爸帶我們去“吃館子”耶!那是一閒豪華式的西餐厛,食物和招待都很好。也許是心情好,於是把所有好的事物都吸引過來(吸引力法則)-我們很有幸地受到餐廳的高層經理的熱情招待,經理還送我的小王子一大塊他喜歡吃的冰淇淋蛋糕,好好吃哦!就這樣過了一個節目豐富的周六。。

還沒算哦~因爲接下來星期日的節目更豐富。。一大清早,《溫馨送機記》就在檳城的國際機場上演着。。我家老爺出國公幹,全家出動去送機,就連平常如果需早起就要三請四請的小公主和小王子也心甘情願地起床,真沒辦法啊~誰叫我家老爺面子夠大啊!呵呵~難得的周日一天,老爸卻沒在家,於是我們就陪媽咪去做她最喜歡做的事-Shopping是也!我們還蠻geng的,去QueensBay逛完后,把目標移向Gurney,還帶媽咪去看《Mamamia》-一部屬於音樂歌舞劇的電影。媽咪看了很開心,因爲那部電影裏的歌曲都取自于ABBA的歌曲,是我娘最喜歡的歌手之一耶!我也覺得還不錯,雖然情節沒什麽特別,但我喜歡它的題材-輕鬆愛情劇,看了讓人有種清新快樂的感覺(如果你也喜歡聼英語懷舊歌曲),他們的歌詞還蠻有意思的。

那是一個快樂的周末,第一次和媽咪兩個人看電影。。“Oh第一次我。。”Oppss,不小心又唱起歌來了。。很喜歡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心貼心的感覺,很幸福的感覺!也許有人會說長那麽大了還這樣“粘家”,太依賴了吧?管他的,就算有人那樣說我,我也不會在意的。因爲家人是永遠都會支持我的人,家人是我永遠愛的人,他們也是會永遠愛我的人。

爸爸媽媽是我的避風港,看着他們漸漸上了年紀,心裏很不捨~隨著年齡增長,看見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來?自然法則,無人可抵。那天早上送機時,緊緊摟着爸爸的手臂、依偎在爸爸的懷裏、看着爸爸親切的笑容。。那是非言語可以形容的幸福感覺。。但我也非常害怕失去那種幸福的感覺。。其實爸爸不是第一次出遠門,可是一直都會想太多的我,每一次爸媽要出遠門時我都會有種害怕的感覺,擔心他們的安危。。那天那種擔心的感覺一直纏繞着我,心裏很不舒服可是又不敢告訴媽媽,怕她也和我一起擔心。後來我告訴自己要心想好意,要發好願。於是在心裏默默地祈禱,請菩薩保佑爸爸平平安安,我願意多為人群造福、多做慈濟來祈求菩薩保佑,我也願意減短自己的壽命來保佑爸爸。。

心,是一侔田;要种下好的種子、用心耕耘,才會長出茁壯的樹。我相信,只要我真心發好願、虔誠祈禱,菩薩會聽見我心中的聲音。不讓自己有任何後悔的機會,一定要好好孝順爸爸媽媽,盡量做個聽話的孩子,不讓他們為我操心,最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脾氣,哈哈哈!

期許做好自己,引爸爸媽媽也來修菩薩道,做到師公說的《大孝》,是我的心願。。。

1 条评论:

英伦Dylan 说...

如果我们时常担心别人的安危,是因为自己没安全感,活在恐惧不安里,而不是别人的处境真的很危险。有时候我们常跟人说要小心啦,当心啦,好好照顾自己啦,虽然是善意的话,可是里面有多少自己的恐惧在里边?而且听的人如不定就会被我们负面暗示。你有没有看到得道高僧向你说万事小心,他们只会说处处吉祥地,时时吉祥时。
而父母或其他人有各自的因缘,各自的人生蓝图,没必要为他人担心。心怀喜悦与祝福,就是一个对他人最大的爱(同时也是对自己的)。
当然,这功课我也在修,也不是做得很好,可是跟好朋友的你互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