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星期二

友誼萬歲?

緊綳的情緒+緊張的心情,是剛才還沒做Presentation前的感覺。昨天頭疼得要裂開的感覺,真的受不了,幸好今天好多了。今天的表現還算不錯,老闆也蠻高興的,所以又“平安”度過一天上班的的時間。松了一口氣后的心情是開心的,因爲也終于可以準時下班,已經好久好久沒有準時下班了。。

回家路上,想想好久沒搖電話給她,於是我就打給她,就算我知道她接我電話的幾率幾乎是等於零。她果然沒接。但,意外的是,她給我囘電!好開心她終于有回應了!可是過後的心情真的很HURT到不行。。我終于知道爲什麽她有事也不想告訴我了。。

她告訴我,我給她的關懷已經過頭,我的短訊讓她覺得很煩,讓她覺得我給她的愛是种負擔!她說在適當的時候給於適當的關懷,那是個很貼心很溫暖的一個舉動,但在不適當的時候,那是种負擔!我說其實很多朋友也很關心她,只是大家的方式不一樣;她卻說,就是那樣的朋友在適當的時候給她也許只是輕輕的一句話或是一個問候,她也覺得很足夠了。。那是什麽意思嘛?原來我在她心目中只是個多餘的人在給多餘的關懷。。這就是所謂的好朋友好姐妹嗎?

放下電話后,心裏真的很難過,很想哭。。很感恩慧給我開解,她還對我說了一句話,是我常常會對朋友說但好像不曾有人告訴我的一句話(當然有些人是用行動表示的,所以不需要用言語來表達)。她說:“婉瑜,不管以後發生什麽事情,我都希望我可以陪你一起走過。。”心裏覺得暖暖的,很感恩有這樣可以讓我依靠的朋友。還好在這個時候有她給我的安慰及分析開解,我想我知道我應該怎樣走下去。。

我不會怪她,但我也不覺得我做錯了。就像我的好姐妹告訴我,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如果我們真的真心愛自己,根本不會覺得對方給于的愛與關懷是在給自己增加負擔。所以,也許是她自己根本還有關卡被卡住了,她還沒辦法接受她自己,於是她覺得我給她很大的壓力?我不確定也不懂。。也許我被類似發生的事情影響到了,我不希望同樣的事情發生后,有着同樣的結果。我不希望好朋友有事情不和大家聯絡后,我什麽事都做不到,然後結果就是失去聯絡。。我不想再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就算之前我再怎麽生氣、怎麽懊惱關於她不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麽事情,我依然繼續“努力”關懷,為的只是想讓她知道,我會陪她一起走過。。難道這樣也不行嗎?難道這樣也錯了嗎?

有時候還真想回到小時候-“我不要跟你好了。。”“我也不要跟你好了。。”可是第二天見面時,大家還是好朋友。爲什麽人越長大,思想就會變得越來越複雜?對朋友一份單純的愛與關懷,爲什麽會變成一種壓力和負擔?還是這世界上有人可以不需要任何朋友也可以過得很好?

“放下!放下吧!”慧告訴我。放下所有以前發生過的事情,快樂的不快樂的,把全部都放下,不要再背負着從前發生的事情繼續走,那會讓往前的腳步很難走也走不好。對啊~也許是用那樣的心態,把之前不完整的結局套在我和她的友誼上,很自然的我就會“有所期待”,期待我給她的關懷會得到“應有的回報”,於是她就感覺不自在了。所謂“應有的回報”就是她會讓我知道她發生什麽事情,並且讓我陪她一起度過,或在她需要援助時伸出援手和她一起度過。。那一切都沒有發生,換來的卻是“你的關懷是我的負擔”!有時候真的感覺無助,真的不該太關心朋友嗎?每件事情都有個平衡點,這一囘我還真的拿捏不到那個平衡點在哪兒?!

我想我該學習放下。。我相信放下后的路會更好走。。我會爲了她的那一句話而做出改變,但我還是會做囘原來的自己,改變的只是我要放下!也許這一囘,我不想再做主動的那一方了,她真的讓我覺得我自己好像很雞婆。人家需要時間,那就讓時間來證明我們的友誼吧!

7 条评论:

Suki Wong 说...

其實我有大概抓到他的意思。也許因爲他已無法面對自己,就更無法面對朋友,尤其是你,你太關心他,反而讓她對你有些愧疚感。它是會走出來的,不必太過於擔心他!給他一些時間吧!不是你關心他錯,而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style。她也許無法接受這樣吧!

以上的都是純屬我的猜測,也許會錯,但,千萬不要對這段友誼失去信心!把想的時間撥給家人和我們,哈哈!

還有,你被點中了!請看我的部落-幸福套餐。請照著寫在你的blog裏。This is the blog's rules, and u must follow, I am also innocence 1! =(

no name 说...

學姐,加油~~~
我能儅您的朋友嗎?
好高興認識您~~

偎寧 说...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
難過時想想疼您愛您的大家,可以學習放下但是絕對不要也不能放棄她。
不須猜測,不須費心考慮,只須真心相待與等待。。也許這是幸福的起點~

HooiChin 说...

贊同Suki的話,她目前需要的是靜心的空間,時間到了,她自會找她的好姐妹傾談。

既然關心,就不要有所求,這樣你可以減少很多“傷”。

我是這樣認爲的~

HaNnAh 说...

hello..im coming
姐。。
我记得有人曾经告诉我。。
只要问心无愧,全心全意地对待身边的人。。
即使有一天他们出卖,嫌弃,伤害或说些很伤人的话。。我们也不会有遗憾。。
姐,你的任务结束了。。
所以不要难过。。
还有我哟。。虽然我很多时候帮不到你。。
可是。。我一直都支持你。。你要加油!!
上帝祝福你。。

Rui 说...

曾經也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你讓我感到很壓力"。。有同感,我也明白你的心情...但他的話也說出來了,你我都沒辦法裝作沒一回事..他有他的難言之處。我們只能做到就只是調試心情,但卻不是阻止自己去關懷更多人,不要關起自己說又怕被傷害..因為只能讓自己更難受!

陽光總在風雨后...做自己的太陽吧!

C.Y. 说...

gosh...
no frenship forever in this world...
if the time has come, just put it down.
dun be sad and u may meet a greater person...
i agree with that, 'sunrise after raining' and just believe must have rainbow...

*sorry, i cant type in mand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