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幽憂星期四

從剛才下班下課回來后,媽咪問了我好幾次是不是有心事,因爲媽媽看我一臉倦容又不多話,於是又擔心我了。好慚愧哦~長這麽大了還一直讓媽媽為我操心。也許近來的我也有點自己想出來的“心事”,所以媽媽才會擔心我。其實有時候我也不喜歡自己太多話,因爲很害怕會讓身邊的人覺得煩,可是很多時候卻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多話。通常我不多話時,多數是有心事、太累了、生病了或有事情要想。。可是今晚不多話,真的不是因爲又煩工作的事,只是有些事情的發生,讓我的心有幽憂的感覺。。

安琪兒告訴我,准培委的名單裏沒有我的名字,心裏有點失落的感覺。。是不是我做得不夠好?還是我做得還不夠?所謂應該“完成”的“條件”,我想我都有做到,爲何沒有我的名字?組長會幫我再向慈允老師確定,真的希望是技術上的出錯,我不想明年獨自一個人“重新來過”,我害怕我沒辦法一個人重新走。。我要和我最好的夥伴們(對啦~就是常常“欺負”我的你們=p)一起做師公期望我們做的事。我要和我最好的豬姐姐一起授証!請菩薩保佑我。。

工作方面,身為一個老闆眼中所謂的"senior",有件小事不懂解決,結果又“中搶”咯~還好啦。。他只是“”循循善誘”一番。(小插曲:寫到這裡,我家突然停電,現在在黑暗中打字。。打着打着又突然有電了,原來老爸把家裏的總電頭開囘了。)工作的事也就算了,是自己不夠用心。我真的開始要找回之前的自己,那個很努力的自己,不然真的沒勇氣面對我的Appraisal,我拖3個月了,不能再拖了。我要在這年底起薪一次!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無常啊~我的乾奶奶今天淩晨往生了。也許和她老人家沒有很親近,所以沒有非常難過,但心裏還是有點悲傷的感覺。雖然我不是乾奶奶直接上契的乾孫子,但她老人家也很有心,每逢農曆新年總會托我的Daddy和乾媽帶封紅包給我,而我,什麽都沒做到。。乾奶奶臥床好多年了,沒辦法説話也沒辦法行動,就像植物人一樣。。也許,離開對她老人家來説,也算是一種解脫吧!這一次因緣不聚足,我沒辦法到吉隆坡去出席乾奶奶的葬禮。。只能在心中默默地為她老人家祝福,願乾奶奶安息,一路走好。。

應該去休息了,今天鼻子塞了一整天,呼吸有點困難、有點喘,希望明天就會好起來,因爲這個周末將會很忙很熱鬧。偏偏我又是個非常固執不吃葯的人,就聼醫生姐姐的話,多吃維他命C、多喝水、早點休息,應該很快會好起來吧?

5 条评论:

Suki Wong 说...

Very Ki kuai lo...

Last time Ci yun lao shi said zhu nian got kira masuk in the 50% of bai jing. Now she said not counted in....

May b we need to discuss with her 1st...

Me still dunno leh... I oso attend zhu nian twice and leaders meeting once... if not kira, i dunno how many time leh...

i really hope we all can sama sama shou zheng...

pray together... Hope can appeal..

no name 说...

sis,
we all pray together..
we also zhu fu nin...

hueycze 说...

我也來一起用力祈禱~
人多力量大~

祈禱ING

ShyTheng 说...

其實,這一次有沒有因緣可以上培委,不需要太執著。您這一批,算是白老鼠,因為分會那裡的制度也是邊走邊調的,不能怪誰沒有說清楚,也不必怪自己當初選錯活動參加(不去拜經而去助念)。

助念,您跟往生者還有他的家人結了一分善緣哦!可是若您選擇拜經,嚴格來說也只是自己修而已啊!

師公不是說過,未成佛前,先結好人緣嗎?

做慈濟,最忌跟風,這是很多慈青的癥結。想一想,倘若今天某某和我們非常要好的夥伴,決定暫時離開這條菩薩道,那麼,您的方向是甚麼?

繼續跟著師公做慈濟,還是跟著夥伴離開?當初的那一念心呢?

這一波的考驗,未嘗不是給您修行的啊!若這一次真的沒有機緣,一年後,我相信您肯定更有信心走上培委這一條路。

要記得,我們不是為了出席率而出席拜經、大共修或其他活動,而是為了修行啊!成為學長以來,您有沒有內觀,自己成長了多少?是否能為師公承擔更多?...

師公希望弟子們的慧命能有所成長,慈青學長們,更不能讓師公失望啊!

ShyTheng 说...

或許話說得有點重,可是身為學長,我希望大家能更清楚自己的方向與使命...

加油!!!

懿雅